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073
競賽活動題目

針對9坪空間大小(約L5.5公尺x W5.5公尺x H3.3公尺)之青年住宅,選擇以下五大主題-共享、再生、可變、智慧與通用,設計包含居住之基本需求室內空間,如:坐臥、廁所衛浴、廚房等。

競賽主題

1. 共享

青年社會住宅設置目的,為提供社會更多族群享有平等之住宅品質;而居住者得以透過安穩之居住生活,為社會帶來更高生產力。因此若將居家與創業空間結合,透過工作與生活空間的安排,提升空間利用之最大利益。

2. 再生

環境永續議題包含,再生能源、舊建築再利用、材料回收再利用等,減少環境負擔。藉由永續空間之室內設計手法,減少居家空間對環境之資源消耗。

3. 可變

小坪數空間活動有限,為了增加空間使用多元性及單元空間可變性,有效率的安排動線及可變動的傢俱,是提升空間利用的方法。

4. 智慧

智能生活提升居家管理的便利性,從消防、防盜、環境控制到健康照護系統,分擔小家庭之管理工作。

5. 通用

為使居家環境更適用於大眾,通用設計除了應滿足行動不便者,更有善於孩童、孕婦及一般民眾使用。

參加資格

1. 以團體參賽,五到十人為一組,最多不得超過十人

2. 參賽成員年齡限18歲以上至45歲(含),對青年社會住宅空間有想法之一般民眾,每一參賽團隊可提出1名指導老師(年齡不限)

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
發布日期: 2017/03/08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