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設計新勢力輩出
勇奪「育秀盃」工業設計類金獎

「第11屆育秀盃創意獎」日前於台北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南臺科大產設系所設計的「抽拉槓片」,不但美觀省力,更可減少槓片不慎掉落引起的傷害。「抽拉更換」的新式槓片一路過關斬將,從2300多組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共有45組隊伍入圍決賽,南臺科大團隊最後獲全體評審肯定,勇奪工業設計類金獎,以及高額獎金15萬元。

5.jpg

【得獎團隊、委員及指導老師合影】

育秀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底,由神通電腦、神達電腦、聯華氣體、聯強國際、神基科技、聯成化科、聯華實業7家公司共同捐資成立,並於2003年開辦「育秀盃創意獎」,鼓勵青年學子投入數位產業研發與創新,比賽分為軟體應用類、工業設計類和微電影類等項目,今年從2300多組中脫穎而出45組隊伍入圍決賽。榮獲工業設計金獎的「抽拉槓片」作品由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王文雄主任指導蘇伯元、許騰仁、鄭晉堯及鄧雅芬等一群熱愛健身的同學設計,有感於一般舉重用槓片更換十分不便且費力,研發出可「抽拉更換」的新式槓片,不但美觀省力,更可減少槓片不慎掉落引起的傷害。此外,馮嘉慧老師所指導的張綺倫、賴品融、曾聖羽、彭翊玲、張嘉芳、林嘉靜及黃筱雯等大三同學設計之Scheming Beauty並獲得軟體應用類之Samsung主題應用特別獎。

4.jpg

【得獎團隊合影(由左至右)蘇伯元、許騰仁、鄭晉堯、鄧雅芬】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創新產品設計系成立於99年,今年即將畢業的首屆畢業生歷年來及已獲得德國reddot、IF及國內外設計大獎等佳績,已獲即將舉辦青春設計節之多項入圍,現在又獲得育秀盃金獎的肯定,顯示同學四年所學專業能裡獲得肯定,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雖是全校最年輕的學院,近年來學校挹注大量資源,使得數位設計學院成長快速,且屢創佳績,特別創新產品設計系所規畫新建的南台灣商品設計中心將於本年度落成使用,屆時軟硬體設備更為俱全,更可順利推動課程專業訓練及產學合作,落實南臺科大成為產業最佳夥伴大學之目標。

2.jpg

【製作模型過程】

1.jpg

【製作模型過程2】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