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宗旨>創系緣由

創系緣由

本系教育目標為『創新價值』,是以『人本思考』為核心,產品設計為媒介。除透過設計提升產品本身附加價值外,更進一步協助產業界在產品研發與設計過程中,導入創新價值的思維,促進企業永續經營。

因此,本系培養學生將產品與人文思考相互整合,成為產品創新價值的依據,過去的工業設計太著重於產品硬體的單向設計與規劃,而囿於屬跨不同專業的訓練,導致傳統的工業設計教育逐漸無法滿足產品在網路與虛擬時代的使用需求,因此本系所未來將整合產品與界面領域,培養學生著重人性關懷,推動人文與科技和諧發展之設計理念,以對應企業之趨勢與需求。

未來的社會是一個追求高感度設計與高體驗創意的年代,在高度競爭的發展下,希望將設計與創意透過跨領域整合的方式延伸,讓未來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於各領域之產品設計過程中,以〝創新〞為核心基石,讓創意與設計促進企業永續經營,並進而提升精神與生活品質。

本系學生依照系科本位之精神,分類為『軸心課程』及『延伸課程』,軸心課程內容包括:『美感表達與創意思考』、『產品與文創設計』以及『互動與計面設計』三個方向等能力指標,以業界所需之知能為導向,規畫整體課程架構與內容,配合學生既有之技術基礎,融合理論與技術。除著重實習課程外,同時加強創新思考、電腦應用、美學素養等專業設計訓練。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