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育秀盃創意獎金獎

育秀盃創意獎公布 溺水求救手環奪金獎

工業設計類金獎,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popaDesign隊。(育秀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5-04-17  20:5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聯華神通集團捐資成立的育秀教育基金會主辦,結合產品設計及數位內容的科技創意競賽「第十二屆育秀盃創意獎」今天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工業設計類由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popaDesign隊的溺水求救手環「Color Life」奪下金獎;數位內容微電影類則由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同學訪談式紀錄片「大苑子」獲獎。

  • 工業設計金獎「Color Life」求救手環。(網路截圖)

    工業設計金獎「Color Life」求救手環。(網路截圖)



工業設計金獎「Color Life」求救手環是評審一致認為可行性最高的作品,手環設計是內藏顏料與蜂鳴器,一旦發生溺水,只要拉開手環上的拉環,顏料立即會漂在水面,蜂鳴器也會發出高頻警告聲,透過手環產生聽覺、視覺、觸覺的求救訊號,相信產品化一定可以減少溺水事件的發生率。

今年育秀盃微電影競賽特別安排同學到苗栗苑裡進行在地拍攝作業,透過與農民互動產生的作品果然生動感人,首獎「大苑子」用對談方式呈現農民順天的想法,因感受到氣候變遷,因此未雨綢繆的農民開始種植小時候記憶中的小麥,擔心將來不得不也要靠雜糧增加食物來源,言語中呈現農民對土地的疼惜與關懷,也看到同學們對農民的敬意與感謝。

第十二屆育秀盃創意獎剛落幕,第十三屆育秀盃創意獎隨即啟動,主題為「行動智慧城市」。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