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與創新產品設計系跨領域團隊榮獲「2020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季軍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399

外商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日前舉辦第六屆「2020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此項競賽今年以「在地一小步,國際一大步」為主題,以深耕在地與回饋社會為目標,鼓勵學子關懷臺灣、觀察家鄉的現有問題,結合材料科技發想解決與優化臺灣生活的產品或方案。此競賽競爭相當激烈,吸引全臺大專院校學生踴躍報名,今年參賽既有335組作品,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施金波助理教授領軍的NAN團隊「裹馥」—環保水果套袋,在眾多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第三名之殊榮。

01.jpg

【.南臺科大NAN學生團隊作品「裹馥」榮獲「2020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季軍之大合影。(由左至右) 蘇郁涵同學,周佳萱同學,施金波助理教授,鄭予睿同學,郭昭妍同學。】

NAN團隊專題作品「裹馥」,係由南臺科大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施金波所指導,由該系學生鄭予睿與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郭昭妍、蘇郁涵、周佳萱所組成的跨領域隊伍,陣容相當堅強,其中鄭予睿同學更是南臺科大未來大學專班第一屆校友,目前就讀國立中山大學醫科所。

02.jpg

【.南臺科大NAN學生團隊與台灣 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總經理曾崇凱(右三)之合影。】

此次榮獲第三名之作品「裹馥」—環保水果套袋,是以蟲蛹保護毛蟲的生態結構作為發想,將主要材質Antimicrobial Corning®Gorilla®Glass洋紅色小溫室玻璃作為包覆的材料,該玻璃經過特殊塗層加工後可抵禦太陽光的波長,使果物減少損壞、提高品質,並設計以半透明的表面,方便農民觀察果實的狀況,同時可以避免病蟲害與鳥害,也可改善果色、防止日燒,並採用玻璃可重複利用的特性,達到環保、永續經營的目標,是一項相當優秀的作品。

此次獲獎團隊指導老師南臺科大電機系施金波助理教授表示,南臺科大一直以來鼓勵老師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是希望從中給予學生做中學,學中做的紮實訓練,並藉由跨領域合作的方式磨練學生解決問題的核心能力,讓團隊有機會學習用不同角度審視問題,發揮所長並融合跨領域專業,共同擬訂解決方案,更在時程壓縮下執行專案管理,充分展現技職教育專業的特質,培育出更多兼具專業能力、人本關懷及團隊合作之跨領域精英。

發布日期: 2020/12/08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