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課程介紹

課程介紹

開課相關課程
基本設計與色彩應用、基礎繪畫、立體造型設計、模型製作、人因設計、數位表現技法、設計素描、基礎產品設計、數位型態建構、電腦輔助設計、創意思考與設計方法、數位媒體概論、行銷學、使用者經驗設計、生活美感產品設計、設計思考、智慧財產權與專業倫理、創思設計實務、創業概論、電腦製圖、材料與製程、展演設計、數位整合設計、設計管理、設計職涯與創業、產品語意、通用設計、文化設計與品牌建構、自造設計、文化商品設計實務、策展與行銷實務、使用者介面設計、圖形化互動介面設計、互動程式設計、互動流程與控制、互動創作、東洋設計、工藝設計、文字與視覺編輯設計、市場調查與產品企劃、設計攝影、文化創意設計、參數化設計、設計溝通、產品設計概論、高齡化設計、資訊認知設計、作品表現與設計、作品溝通與表達、畢業專題、畢業製作。

 

本系軸心課程課程架構分為「美感表達與創意思考」、「產品與文創設計」、與「互動與計面設計」三個核心群組

 

「美感表達與創意思考」:美感與創意是設計師所不可或缺的兩項基本能力,因此本軸心課程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具備基礎實物設計能力之外,更藉由產學合作等實務設計案例與培養學生應用發想及轉化的創作能力,並加強產品與文化創意產業之執行能力。本核心群組包含以下: 基本設計與色彩應用、基礎繪畫、立體造型設計、模型製作、人因設計、設計素描、創意思考與設計方法、數位媒體概論、設計思考、智慧財產權與專業倫理、創業概論、行銷學、展演設計、設計管理、設計職涯與創業、產品語意、通用設計、文化設計與品牌建構、自造設計、策展與行銷實務、東洋設計、工藝設計、文字與視覺編輯設計、市場調查與產品企劃、設計攝影、設計溝通、作品表現與設計、作品溝通與表達。

 「產品與文創設計」:設計師的創意性構想均須藉由設計師的表現能力加以呈現,因此本核心群組以培養學生「表現能力」為主要目的,經由構想圖、模型製作以至於相關知識的能力培養,同時包含手作與電腦工具運用的雙向是教育方法,培養學生的表達及執行力。本核心群組包含以下:模型製作、基礎產品設計、數位表現技法、數位型態建構、電腦輔助設計、生活美感產品設計、創思設計實務、電腦製圖、材料與製程、文化商品設計實務、文化創意設計、參數化設計、產品設計概論、高齡化設計、畢業專題、畢業製作。

 

 「互動與設計設計」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與數位互動產品的開發盛行,帶動了軟體/硬體介面設計的發展與需求,能將產品的整體開變得發更加完整,因此本核心群組以培養學生對於「介面設計與開發能力」為主。本核心群組報含以下:使用者經驗設計、數位整合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圖形化互動介面設計、互動程式設計、互動流程與控制、互動創作、資訊認知設計、畢業專題、畢業製作。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