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大放異彩 勇奪「2020A+文資創意季」金銀銅大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408

「2020A+文資創意季」競賽日前於台中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展出,因疫情影響,將展出延至今年十一月上旬,展出內容以上屆設計學院畢業製作為主,並將同學作品報名參賽。今年全國報名件數高達2,212件作品,總計有209件作品入圍,經過各大專院校激烈的競爭,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在文資創新類、創意產品設計類、文資保存類、數位媒體類別中,分別榮獲2金1銀1銅,深受評審的肯定。

01.jpg

【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之作品「蒔光縮影」榮獲2020A+文資創意季-產品設計類金獎。】

此次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在文資創新類「府城研究色」勇奪金獎,此作品係由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陳姿汝老師指導,江沛辰、陳以真、葉青青、王茜誼、李敏綺五位同學設計製作,主要產出三本臺南色彩研究收錄冊,將古蹟分為荷治明鄭、清領、日治三個時期,分析各時期顏色並設計再創,不僅能使民眾更貼近府城的色彩,在未來也能讓使用者做設計上的參考與收藏;產品設計類金牌則由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史淯晴同學的作品「蒔光縮影」榮獲金獎,係陳亞麟老師及方健民老師指導,產品是一款結合刺繡與竹編工藝的燈具組,燈面繡紋以等待晚歸的孩子回家為意向,以老屋為景,溫暖的燈光從竹片縫隙透出,就如家人在窗邊等待孩子回家的心情。這項作品分為桌燈、吊燈、壁燈三件組,首先桌燈的部分,運用了平編技法朔造出錐形的結構,而吊燈以日本茶刷的技法,將竹管剖開穿入燈紙內形成一體成形的造型,壁燈將竹片以中心點擴散的方式做編織,三盞燈具的使用情境為居家空間的照明。

02.jpg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之作品「府城研究色」榮獲2020A+文資創新類金獎。】

文資保存類銀獎作品「拜請」是由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許宏賓老師所指導,陳士元、傅宇晨、吳釗輝、曾宇凡、張玉仁五位同學設計製作,此項設計以管理自然災害的神明故事為主體,考證臺南八間宗教文化資產,並結合實境科技與Line ChatBot,設計一套自行車數位體驗遊程。讓遊客在體驗府城宗教文化場域時,能運用互動道具與數位影音,深入理解宗廟建築與文化意義。

03.jpg

【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之作品「拜請」榮獲2020A+文資創意季文資保存類銀獎。】

數位媒體類銅獎則是由南臺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劉千凡老師所指導,章雅筑、黃盈萱、蘇凡真、吳惠彤、李佩璇、蔡佩庭六位同學之作品「金魚草」,作品以主角在舞台上的表演暗示女性在人生中面對的期待,台上的一舉一動就如同女性在社會受到壓抑與牽制,背後有辛酸,也有自我調適的安慰。表演失敗後,也許能在這個分崩離析的社會裡,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

南臺科大盧燈茂校長表示,感謝文化部在防疫期間克服各種困難,讓學生努力的設計成果得以被更多人看見,也希望學生努力用設計追逐夢想,展現現今文創創新設計及數位媒體的多元性。

發布日期: 2020/12/03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