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本系勇奪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金獎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98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為教育部舉辦之全球規模最大學生設計比賽,日前於台北西門紅樓2樓劇院舉行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產品設計系副教授歐陽昆所指導的團隊或大會肯定,分別獲得金獎及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表現亮眼。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產設系製作團隊Hando榮獲「產品設計類-金獎」。】

此項競賽今年邁入第13年,歷年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與設計師擔任評審,公正性與指標性備受各界肯定,今年主辦單位聘請超過30位國際級專業設計評審,評選出精準傳達年度主題「Action」信念的作品,連結聯合國所倡議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透過設計展現對於人與人、人與環境的尊重,以及對公平正義及同理心的反思與傾聽。此次競賽共有來自64個國家/地區、860個校院系所學生的20,377件作品參賽,經過嚴謹的初、決選程序,計75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年度大獎、各類金、銀、銅獎及佳作、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以及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設置的環境永續獎等獎項。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產設系製作團隊T³ Monster榮獲「日本設計振興會-特別獎」。】

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指導學生鄭逢甲、彭凱嶸、李宣諺、高偉銘、林瑞苓、李永琪、莫于寬及鄭仲凱,以作品「HanDo兒童義肢」榮獲產品設計類金獎,在4765件產品設計類中脫穎而出。「HanDo」專為6~12歲單側斷肢兒童所設計的義肢。透過模組化與可調式的設計針對學習、運動娛樂與生活進行套件的設計,改善頻繁汰換整支義肢所產生的經濟問題,並輔助斷肢兒童日常生活與校園學習上的需求,讓兒童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03.jpg

【南臺科技大學獲獎團隊與指導老師歐陽昆副教授(中)大合影。】

此外,大賽頒發之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日本設計振興會特別獎,也係由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所指導之學生曾郁玲、劉涵瀞、趙玟瑄、王映捷,以作品「T³ Monster」榮獲該獎項。「T³ Monster」是一套給手部發展遲緩兒童的訓練教具。此教具裡頭的毎款怪獸,都針對不同的手部肌群訓練,設計不同的玩法內容,以達到不同訓練目的。「T³ Monster」也結合APP的使用,APP會自動整合每次遊戲紀錄,以便在孩子回診及練習時,能讓治療師和家長透過紀錄功能了解是否有完成進度及進步成效。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一直以來鼓勵教師帶領學生參加國內外各類競賽,並由校內高教深耕補助參加各競賽之費用,讓學生能無後顧之憂的朝著國際舞台邁進。在此次競賽中,南臺科大能在64個國家中脫穎而出、綻放光采著實不易,這也表示,藉由老師的指導,學生已具備國際級的設計水準,也為臺灣培養出具競爭力的下一代。而學生們於作品開發過程中,習得各項專業與產業應用技術,畢業後可直接投入職場與產業界無縫接軌,更能掌握未來的發展藍圖。

發布日期: 2020/12/02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