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跨界超越競賽辦法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46
一、經濟部工業局聯手和碩、技嘉、宏碁、宏達電、華碩、研 華、仁寶、星展銀行、台達電、中華電信、Mtel Taiwan 、明基電通共12家企業,合力推動與擴散「使用者經驗」 (User Experience)與跨界合作之概念。期藉由競賽的辦 理,建立跨產業、跨知識、跨人才的媒合平台,並帶動產 學對使用者經驗之重視,並向下厚實「使用者經驗」觀念 基礎,積極培育頂尖跨界人才的養成,成為國內企業未來 創新的能量。

二、第4屆跨界超越競賽(TRANS-ACTION AWARD)。配合競賽 評選,提供參賽團隊為期9個月、20堂課、30位跨領域業師 的重量級培訓,包括使用者經驗實作、企業主管親自指導 參賽團隊,扎實學習使用者經驗的專案流程,催生具商模 的易用產品與創新服務。

三、跨界超越競賽具備三大特色:
      (一) 強調跨界團隊合作:產品成功的關鍵要素是團隊合作, 歡迎跨領域人才組隊參賽,限定團隊成員必須涵蓋研究、設計 、技術等3種以上專業技能的人才。

     (二) 使用者經驗實作培訓:重視培育過程Learning by Doing ,參賽者須配合競賽規定,參加使用者經驗研究與設計實作工 作坊,提升創新研發與服務設計實力。
     (三) 堅強實戰的業師陣容:特邀請到和碩、技嘉、宏碁、宏 達電、華碩、研華、仁寶、中華電信、星展銀行、台達電、明 基電通、Mtel Taiwan攜手合作,將由12家重量級企業的創新設 計團隊與研發主管,以及實戰經驗的使用者經驗業師專家,親 自指導參賽團隊完成原型作品設計。

四、報名方式:
       (一) 活動網址 http://www.transactiontaiwan.org 
       (二) 2017年10月11日至10月23日線上報名。參賽報名僅需繳 交提案報告(上限9頁,包含競賽題目、團隊成員分工、需求分 析),不用繳交成品。
      (三) 競賽題目涵蓋商業應用、健康照護、智慧生活、永續城 市等四大類,並結合使用者導向設計及雲端科技(包含巨量資料 或A.I.),所創造之系統、服務、應用、軟硬整合方案等未來 產品原型(Prototype)。

五、頒發獎項
       (一) 得獎團隊將有機會獲得和碩、技嘉、宏碁、宏達電、華 碩、研華、仁寶、星展銀行、台達電、中華電信、Mtel Taiwan 、明基電通等企業實習與工作機會、創新研發合作機會、媒體 曝光等多項大獎。
       (二) 若競賽作品屬智慧娛樂範疇,將有機會獲得創夢市集第 一輪投資及進行後續培育。

六、聯絡方式,電話:(02)25774249分機211洪小姐,電子郵 件:transactiontaiwan@news1.tca.org.tw。
發布日期: 2017/09/29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