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台電綠網吉祥物設計比賽暨票選分享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2285
台電綠網 (https://greennet.taipower.com.tw) 為台電本著友善環境的理念,推動各項綠色行動的展現平台,以「綠色生活、人文采風、生態保護、低碳永續」為四大主軸,紀錄台電人對環境、對鄉土的用心與努力。 
  為能具體形塑綠網精神,透過本次活動邀請各界設計好手繪製出符合台電綠網形象的吉祥物,並廣邀大眾票選及分享,讓台電綠網吉祥物得以將環境友善的熱情與態度傳遞至台灣各地每個角落。 

二、重要時程說明

階段

預計時程

內容

吉祥物徵稿

108年2月12日至3月20日

網路徵稿活動

108年3月21日至3月26日

評審選出15件作品進入決選,並個別通知

108年4月1日

決選者完成繳交相關檔案期限

吉祥物票選

108年4月9日至5月12日

網路票選及分享

結果公布

108年5月22日

得獎作品及抽獎名單

獎金發送

108年6月25日

獎金發放期限

三、吉祥物徵稿

(一)投稿期間:108年2月12日(二)至108年3月20日(三)止。

(二)參賽資格:

1.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之中華民國國民(約15歲以上)。

2.註冊成為台電綠網會員。

(三)設計規範:角色以具擬人化特徵為原則,設計理念需以台電綠網精神(https://greennet.taipower.com.tw/Page_Spirit.aspx)為範疇,並具青春活力形象。

(四)投稿方式:

1.加入並登錄成為綠網會員。

2.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

3.撰寫200字以內設計理念。

4.上傳吉祥物圖像JPG檔:

(1)參賽者僅限提出1款吉祥物作品,活動期間可隨時更新上傳內容,惟以最後上傳者做為參賽作品。

(2)請提供吉祥物之正面及側面圖檔各1張,繪圖請一律以向量檔AI格式繪製,AI檔案尺寸須為20cmX20cm,並轉成JPG檔上傳至活動網站,前述每個檔案大小須在10MB以內。前述僅限平面設計,恕不接受動態影片作品。

(3)設計圖稿(畫面)中,不得出現任何與創作者有關的符號或數字,違者將取消資格。

5.執行單位將個別通知進入決選階段之參賽者(由評選選出前15名投稿作品),入選者必須於108年4月1日前上傳吉祥物背面jpg圖檔及可編輯之原始創作檔案(含吉祥物正面、背面及側面AI檔)至活動網站,違者喪失入選及得獎資格,不得異議。

四、吉祥物評選方式

(一)專家評選:聘請外部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3人評選委員會,就投稿作品依據評選標準(如下)進行評分,並選出前15名投稿作品。

評分項目

評分內容

設計理念

符合綠網四大主軸精神,且具青春活力形象

感染力

能引起別人產生情感共鳴

原創性

作品之獨特性及創意表現

構圖美感

圖像構成的技巧性、色彩運用及整體質感

(二)網路票選:評選入選之前15名投稿作品,由會員進行網路票選及分享活動(方法詳如第五項)。

(三)總分計算:針對評選之前15名投稿作品進行總分計算,其中專家學者評分排名占75%、網路票選排名占25%,總分計算方式如下:

總分計算=加總委員評定序位(依委員評分高低排序)*0.75+與票選序位(依票數高低排序)*0.25,加總數值最小者為第1名,依此類推。加總數值如有相同情形,依委員評定序位小者勝出。

五、吉祥物票選及分享活動

針對評審選出15件投稿作品進入網路票選及分享活動,說明如下:

(一)參加資格:

1.民國100年(含)以前出生之中華民國國民(約7歲以上)。

2.註冊成為台電綠網會員。

(二)活動期間:10849()108512()

(三)票選活動

1.每位會員最多可票選5件不同的作品。

2.參加票選即有機會抽中禮金,每票選1件作品可累積1次抽「投票幸運獎」的機會。

(四)分享活動

1.綠網會員可透過活動網站內崁的社群分享軟體(Facebook、Twitter、Line及WeChat等)將任一作品連結分享給親朋好友。

2.每日不限制分享次數,惟每小時僅採計1次「分享幸運獎」抽獎機會。

3.獲得前述抽獎機會最多的前1%則可升級抽「分享金獎」;前10%會員,則可升級抽「分享銀獎」。

陸、獎勵辦法

本次活動獎項說明分述如下:

()參賽作品獎項:

1.第1名:禮金30,000元。

2.第2名:禮金20,000元。

3.第3名:禮金10,000元。

4.佳作12名:每名禮金5,000元,並贈獎狀乙紙。

5.人氣獎1名:網路票選最高得票者禮金2,000元,並贈獎狀乙紙。

註:1.台電公司保有綠網吉祥物最終決定權利,後續一經錄用者,將另行通知其作者(以下簡稱吉祥物作者),並由執行單位加發總獎金30,000元。

2.台電公司將邀請前3名及選定之吉祥物作者參加頒獎典禮(預計108年6月底),現場頒發獎牌一座,並贈送出席禮品一份;作者出席頒獎典禮的大眾交通工具費用由執行單位支付。

(二)抽獎活動獎項

1.投票幸運獎50:從投票者中抽出,每名禮金300元。

2.分享金獎1:完成作品分享並獲得抽獎機會最多的前1%會員抽出,禮金8,000元。

3.分享銀獎5:排除前項「分享金獎」得主後,從餘下完成作品分享並獲得抽獎機會最多的前10%會員抽出,每名禮金3,000元。

4.分享幸運獎50:排除前述抽獎獎項得主後,從餘下分享者中抽出,每名禮金300元。

七、得獎通知及領獎方式

(一)得獎通知:得獎名單將108522公布於活動網站,並於108525日前以獲獎人於綠網登錄之電子郵件通知獲獎相關事宜,資訊不正確者將取消其領獎資格。

(二)領獎方式:

1.中獎人須於領獎回覆期限10865前填妥並回傳「禮金領取確認單(得獎通知時附寄)」,回傳方式可採以下任一方式:

(1)掛號:以郵戳日期為憑,郵寄235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659號8樓方達科技「台電綠網服務小組」收。

(2)電子郵件:將填妥之「禮金領取確認單」以掃描或拍照方式製成檔案,回寄至taipower@fundot.tw

2.逾領獎回覆期限者,視同自動放棄中獎權益,不得異議亦不再遞補。

3.禮金匯款日期:108625前。

八、注意事項

(一)參加活動需先註冊成為台電綠網會員,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用於台電綠網相關活動,不另作他用。

(二)如有不符參加資格、重複參加、違反活動辦法、資料填寫不全或偽造資料等情事者,主辦單位將逕予取消得獎資格,相關獎項不再遞補。

(三)參賽作品需從未發表、得獎,亦未與其他比賽重複投稿,如有臨摹、抄襲或不符合參賽規則者,經發現屬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若有侵害第三人合法權益時,應由參賽者承擔一切責任。

(四)參賽者之作品獲選得獎時,作品之著作財產權須同意讓與台電綠網及其所屬之台電公司,前開所稱著作財產權,依著作權法第三章第四節之規定。台電公司及其授權之第三人具有該作品重製、散布、改作、編輯、展出、播送、傳輸、出版、錄製影片、活動結案及宣傳之用途、內容與方法使用等權利,得不限時間、方式、地域、次數利用參賽作品,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若參賽者對得獎作品有其他用途(如出版紙本繪本書等)需經台電公司同意。

(五)台電公司擁有本活動規則最終決定權;若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台電公司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台電公司保有最終解釋權。

(六)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中獎之獎金須申報所得;價值超過(含)20,000元者,依法須預先扣除10%稅金先提交政府,獎金餘額再發予個人。

發布日期: 2019/02/23
發布人員: 林彥良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