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一代戰績

賀! 新一代設計獎 南臺科大穿金戴銀
設計新勢力 創新產品設計系表現亮眼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2014畢業成果展「稜鏡色散」,本(5)月16日至19日連續四天於新一代設計展(臺北世貿一館D02區)展出,並於本(18)日公布新一代設計獎名次,南臺科大勇奪1金、1銀、2銅以及5特別獎,表現亮眼。特別是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為第一屆畢業生,全班共計50人,於新一代設計獎參賽中共計入圍12件作品,得獎8件,分別拿到1銀2銅以及5個特別獎,為此次比賽得獎率最高的一系。

1.jpg

【南臺科大創產系王文雄主任(二排右一)及張家誠老師(一排左一)與得獎同學合影

此次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獎得主為視覺傳達設計系的2D動畫「奈也安妮」,故事創作以孩童年幼時期喜歡拿著畫筆在牆上亂塗鴉,沒有隨手將玩具及垃圾整理好的壞習慣為構想,同時以孩童對床底下的漆黑總是有許多未知恐懼作為故事主軸,並結合有趣又不可思議的劇情,傳達如果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會造成許多在你周遭生活的人困擾,也讓作品具有很深的教育意義。

3.jpg

【得獎同學合影

「摺疊紙喇叭」作品獲得產品設計類銀獎,其設計理念為利用石頭紙材顛覆3C產品的想像,簡單運用摺紙的技法摺出一體成型的音箱,藉由摺紙樣式做摺疊收納,是個便於攜帶的創新產品。

2.jpg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獎得獎作品--奈也安妮

「攜光」作品獲得工藝設計類銅獎,其設計理念為以竹材為基底,結合異材質,保留一整截竹做設計,在開燈的部分以具有趣味性的按壓方式,賦予提燈新的使用機能,讓溫潤的感受深植人心。

「流動廁所」作品獲得空間設計銅獎,流動廁所的即時性、需求性、運送性;設計新的收納式形態,讓使用空間達到最大效益。

南臺科大近年來在數位多媒體作品表現亮眼,此次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獎已經是連續兩年獲獎,再次展現校長戴謙領導的團隊在推動在地文化創意以及數位多媒體創意上之紮根。

快速連結



2023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




2022創新數位設計國際研討會